(852) 3529 4123 infodl@flexsystem.com

客户故事 – 台新大安租赁

台新大安租赁

case-t

FlexSystem的技术支援服务相当优异,在提供台新大安租赁所需的客制化服务之外,更协助将财会系统与其他应用程式串连,让资料交换更为精准、有效率,财务部门、资讯部门亦可轻松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挑战。

case-t
洪碧英
资讯部协理

台新大安租赁运用FlexSystem云服务 抢攻车辆融资市场份额

随着商业环境的快速变化,也改变一般消费者投资理财的观念,如何运用有限资产创造最大投资效益,已成为多数民众最关心的议题。为此,成立于 1997 年 10 月的台新大安租赁,是由台新国际商业银行全资拥有的公司,长期本着台新「诚信、承诺、创新、合作」的企业核心价值,专职新车、中古车及重型机车等相关金融服务,让民众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所需的资金。
尽管台湾车辆融资市场相当竞争,台新大安租赁最大竞争优势在以专业经营团队,提供客户所需的客制化服务,并给予客户所需的诚信与承诺,堪称是市面上最优质、值得信赖的融资服务公司。回顾2013年9月刚复业之初,资讯部在人力有限的状况下,除了建置提供满足公司营运需求的核心系统之外,也得协助财务部门寻找一套功能完善的财务管理系统,而在评估集团架构、公司营运需求、技术支援后,最终选择了FlexSystem软件供应商推出的财务管理系统、Financial Information On Line-财务管理报表系统。
台新大安租赁资讯部协理洪碧英说︰「当时市面上有不少符合公司需求的财会软体,但是针对大型企业设计的产品价格过于昂贵,且有许多功能远超过财务部同仁的需求,若购买该类产品反而会出现资金浪费的问题。相较之下,价格合理的FlexSystem 财务管理系统,已经能够满足台新大安租赁的99%工作需求,仅需要少部分的客制化。其次,台新金控集团下的众多子公司,有不少亦是使用该套财务管理软体,其稳定性、功能等等,早备受集团资讯部认同,也无需担心跨界资料串接的问题,因此自然成为我们的首选。」

活用FlexSystem云服务 大幅降低营运成本支出

随着各类公有云服务盛行,台新大安租赁引进FlexSystem财务管理系统时,亦选择以支付月租费方式使用该产品的云端服务,除能够免去采购实体伺服器的初期投资成本,与财务管理系统的后续维护工作,让资讯部能够专注核心资讯系统的开发与维护上。其次,传统采购财务系统的费用会被列为固定资产,需采取每年固定摊替的方式,而云端服务租赁费用则是列为变动成本,每个月都可以费用项目摊提,在财务报表制作上会更方便与贴近现况。
至于可快速制作报表的Financial Information On Line-财务管理报表系统,因具备操作介面简单易用、报表功能非常完整的特性,由于台新大安租赁都非常熟悉该套软体使用,因此即便没有资讯部门协助,也能够依照工作需求快速制作所需的各类报表,正好能够满足财务部、资讯部门的工作需求。
洪碧英指出,一般安装部署的传统软体模式,若日后财务部想要获得新版的软体功能,又或者应法规需求修改时,后续势必得与厂商签订维护合约,长期下来支付成本也相当可观。相较之下,当我们使用云端服务时,就不需要担心软体改版的问题,可完全交由FlexSystem负责。另外,Financial Information On Line-财务管理报表系统功能非常完整,能够免去资讯部制作报表的工作负担,对提高台新大安租赁的整体工作效率带来极大帮助。
值得一提,FlexSystem的技术支援服务相当优异,在提供台新大安租赁所需的客制化服务之外,更协助将财会系统与其他应用程式串连,让资料交换更为精准、有效率,财务部门、资讯部门亦可轻松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挑战。
为了降低对纸张的浪费,同时让资料交换更为透明与便捷,近年来台湾财政部正在大力推动电子发票,且使用产业也愈来愈广泛。台新大安租赁在迎合法规要求下,目前正与FlexSystem执行电子发票专案,届时可望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车辆融资市场的竞争力,逐步朝市场龙头宝座的目标迈进。
  • Eng
  • 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