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3529 4123 infodl@flexsystem.com

客户故事 – 北控水务

北控水务集团

case-b

FCS的特色是响应式报告功能,这为集团带来了几个关键性的突破,包括把账目附注所需的处理时间,由两星期大幅减至两小时;而要完成同样工作,现在所需的人力便节省了50%,让其他职员能专注在一些非常规的行政工作上。

case-b
陈庭朗
助理财务经理

北控水务以佛氏电脑软件 开辟清晰业务视野

水是一项珍贵的资源。因此,水务管理和周围环境的保育,也成为了利润甚高的业务。而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BEWG) 正是其中的表表者。它是香港的上市公司,为中国国内提供非常广泛的水务项目及环境保护服务。
北控水务将自己定位为综合水务供应商中的领导者。提供的项目甚多样化,包括工业投资丶工程设计丶建筑丶运营丶科技研发服务及融资运营方面等。它从事不同的企业水务服务,包括城市供水服务丶流域水务丶工业水务丶海水淡化丶环境卫生及固体废物丶洁净能源与科技服务等等。

致力於以市场为本

北控水务集团希望通过一个以市场为本的业务策略,为其股东提供更高的利润价值。以坚实 的资金基础和先进的科技,聚焦在其环保水务事业上,作为业务的重点推动力。
北控水务集团的助理财务经理陈庭朗说:「水务公司越发倾向以合并及伙伴关系为营运策略。北控水务需要一个高效的综合系统来配合业务发展。每一年,我们集团的附属公司都会有数以百计的增长。」
作为一家发展迅速的企业,北控水务需要处理大量的交易数据。
陈氏说:「改善整个综合流程可达到高效的规管和水务审查要求,还有促进以实据推动的策略,来带来预期的效益。」

管理 “流动”资产

这是指要合并超过300多个试算表档案的数据。陈氏指出:「每次北控水务都须调配多名员工,用两至三星期的时间来完成整个流程。很多时候,工作流程是围绕不断重覆的数据输入,还要在急切的时限下进行验证。」
另外,他们往往要在非常紧迫的时间内完成财务综合及管理报告,面对多种货币的交易,必须处理不同汇率的计算。
北控水务需要一个先进的分析方案和更完善的综合系统,经过数个月的搜寻,最终选择了佛氏电脑软件财务合并系统(FCS)。FCS拥有北控水务所需要的所有功能及特性。
此系統(FCS)易於使用及學習,透過熟悉的試算表作為介面,讓北控水務的行政人員能迅速地提煉和交流珍貴的信息。
陈氏透露:「FCS的特色是响应式报告功能,这为集团带来了几个关键性的突破,包括把账目附注所需的处理时间,由两星期大幅减至两小时;而要完成同样工作,现在所需的人力便节省了50%,让其他职员能专注在一些非常规的行政工作上。」

未来世界将由数据推动

FCS的解决方案让集团能优化他们的业务流程,继而增强其竞争力。这在集团正面对急剧变化的商业环境下,显得更重要。
陈氏续称:「科技的研发能使他们从个别设备单位以及整个处理与输送系统中,能够更有效地分析数据,让水务业更准确地评估其资产容量及恢复力。」
佛氏电脑软件提供的平台,以强大的数据作为推动力,可以为企业带来贴身的解决方案。
陈氏补充说:「一个完善的综合系统,有能力迎合各方面信息的需求,包括综合资产负债表丶分公司损益表丶综合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明细表丶分部资料丶财务报告,以及资产负债表与资产明细表中的交叉核对特定账户余额等。」
  • Eng
  • 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