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3529 4123 infodl@flexsystem.com

客戶故事 – Francfranc Hong Kong

Francfranc Hong Kong

case-f

该程式协助我们监察员工考勤,更容易及有效地追踪考勤时间及地点,无需担心虚报。我们即时收集准确及可靠的考勤记录,并合并於人力资源报告。

case-f
孙惠敏
董事总经理

简化高流动性员工考勤管理

2019冠状病毒改变了人类工作及沟通模式,多国政府实施封城及在家工作政策,以制止病毒在社区传播,不少私人机构亦实施远程工作安排。
源自日本的Francfranc是香港知名的潮流室内家居品牌,产品及服务多元化,包括家俬丶餐具丶厨具丶香薫及时尚配饰,为每名顾客创造时尚丶温馨理想的家居。该公司亦提供示范单位家具及装饰方案,以及为企业提供礼品服务。
Francfranc香港雇用了大约130员工,负责零售丶网购及企业销售业务,现时营运七间零售店及一间网店。

监察考勤遇到前所未见的挑战

为了应对2019冠状病毒,Francfranc安排後勤员工在家工作,而在疫情严峻时,该公司缩短了零售店的营业时间,员工考勤管理却为人力资源部带来极大的挑战。
Francfranc香港董事总经理孙惠敏表示,「在疫情期间,员工的健康至为重要,我们在家工作的安排,让员工安心地工作。守时观念在日本企业文化是重要的,因此我们亦需要管理员工考勤。」
作为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孙惠敏女士制定公司的业务及増长策略,领导及管理业务营运丶投资及员工。
在疫情最严峻时,Francfranc员工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人力资源部因而开设了一个手机通讯群组以记录员工考勤。每名员工在每天开始及结束工作时,需要向群组管理员报到并报告体温,以供同事跟进员工考勤及健康状况。
透过通讯群组撷取考勤数据令公司烦恼不已。孙惠敏女士指出,「每个工作天我们收到60个考勤记录,以人手把记录撷取及输出至公司的内部系统,占用了我们日常工作的大部分时间。」
一个简单丶准确及有效的考勤管理方案在疫情爆发时至关重要,FlexSystem最新考勤管理手机程式Alpha Connect正好迎合Francfranc的需求。Alpha Connect亦同时荣获2020年香港零售科技创新大奖-逆境表扬:杰出零售/餐饮科技应用表现奖。
当FlexSystem 在2020年初向Francfranc介绍考勤管理手机程式时,孙惠敏女士很快便决定在公司内推行。「我们使用FlexSystem财务管理系统逾10年,卓越的客户支援丶产品的高效能及稳定性,令我们对其有很大的信心。」

准确及可靠

Alpha Connect具备员工及管理员版本,提供简易及直观式使用者介面。员工下载手机程式後,使用员工ID及密码登入,报到时需要拍照以标示其考勤地点。该程式具备Beacon信标丶GPS及离线功能,让员工无论身在何处或是否有网络连线,皆能轻易报到。
每个员工报到时,程式的管理员版本即时通知Francfranc人力资源部,而员工的报到时间及地点会自动储存於程式。考勤数据可整理为每日丶每周或每月报告,并以试算表形式汇出和下载。人力资源部亦可发出推送通知予员工,与员工保持联络,例如更新工作安排。

 

Alpha Connect简化Francfranc 在疫情期间管理远程劳动力的考勤。孙惠敏女士表示,「该程式协助我们监察员工考勤,更容易及有效地追踪考勤时间及地点,无需担心虚报。我们即时收集准确及可靠的考勤记录,并合并於人力资源报告。」
case-f1

团队建立活动 – Francfranc Hong Kong

数码化年代

远程工作正成为不少企业的新常态,数码化协助雇主及雇员适应新的工作模式。使用合适的资讯科技及人力资源工具,人力资源部可更有效管理及与员工沟通,而远程员工不论身在何处工作,皆能维持生产力及工作效率。
长远而言,企业可获得更多有形及无形的利益,例如减少员工整体流失率及营运成本,尤其是办公室租金,以及提高业务运作的灵活性。
  • Eng
  • 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