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3529 4123 infodl@flexsystem.com

客户故事 – 北控水務

北控水務集團

case-b

FCS的特色是響應式報告功能,這為集團帶來了幾個關鍵性的突破,包括把賬目附注所需的處理時間,由兩星期大幅減至兩小時;而要完成同樣工作,現在所需的人力便節省了50%,讓其他職員能專注在一些非常規的行政工作上。

case-b
陳庭朗
助理財務經理

北控水務以佛氏電腦軟件 開辟清晰業務視野

水是一項珍貴的資源。因此,水務管理和周圍環境的保育,也成為了利潤甚高的業務。而北控水務集團有限公司 (BEWG) 正是其中的表表者。它是香港的上市公司,為中國國內提供非常廣泛的水務項目及環境保護服務。
北控水務將自己定位為綜合水務供應商中的領導者。提供的項目甚多樣化,包括工業投資、工程設計、建築、運營、科技研發服務及融資運營方面等。它從事不同的企業水務服務,包括城市供水服務、流域水務、工業水務、海水淡化、環境衛生及固體廢物、潔淨能源與科技服務等等。

致力於以市場為本

北控水務集團希望通過一個以市場為本的業務策略,為其股東提供更高的利潤價值。以堅實 的資金基礎和先進的科技,聚焦在其環保水務事業上,作為業務的重點推動力。
北控水務集團的助理財務經理陳庭朗說:「水務公司越發傾向以合並及伙伴關系為營運策略。北控水務需要一個高效的綜合系統來配合業務發展。每一年,我們集團的附屬公司都會有數以百計的增長。」
作為一家發展迅速的企業,北控水務需要處理大量的交易數據。
陳氏說:「改善整個綜合流程可達到高效的規管和水務審查要求,還有促進以實據推動的策略,來帶來預期的效益。」

管理 “流動”資產

這是指要合並超過300多個試算表檔案的數據。陳氏指出:「每次北控水務都須調配多名員工,用兩至三星期的時間來完成整個流程。很多時候,工作流程是圍繞不斷重覆的數據輸入,還要在急切的時限下進行驗證。」
另外,他們往往要在非常緊迫的時間內完成財務綜合及管理報告,面對多種貨幣的交易,必須處理不同彙率的計算。
北控水務需要一個先進的分析方案和更完善的綜合系統,經過數個月的搜尋,最終選擇了佛氏電腦軟件財務合併系統(FCS)。FCS擁有北控水務所需要的所有功能及特性。
此系統(FCS)易於使用及學習,透過熟悉的試算表作為介面,讓北控水務的行政人員能迅速地提煉和交流珍貴的信息。
陳氏透露:「FCS的特色是響應式報告功能,這為集團帶來了幾個關鍵性的突破,包括把賬目附注所需的處理時間,由兩星期大幅減至兩小時;而要完成同樣工作,現在所需的人力便節省了50%,讓其他職員能專注在一些非常規的行政工作上。」

未來世界將由數據推動

FCS的解決方案讓集團能優化他們的業務流程,繼而增強其競爭力。這在集團正面對急劇變化的商業環境下,顯得更重要。
陳氏續稱:「科技的研發能使他們從個別設備單位以及整個處理與輸送系統中,能夠更有效地分析數據,讓水務業更準確地評估其資產容量及恢復力。」
佛氏電腦軟件提供的平台,以強大的數據作為推動力,可以為企業帶來貼身的解決方案。
陳氏補充說:「一個完善的綜合系統,有能力迎合各方面信息的需求,包括綜合資產負債表、分公司損益表、綜合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明細表、分部資料、財務報告,以及資產負債表與資產明細表中的交叉核對特定賬戶余額等。」
  • Eng
  • 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