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3529 4123 infodl@flexsystem.com

客户故事 – 兰桂坊集团

兰桂坊集团

case-l

纵使佛氏电脑软件的设计很细致周详,它却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操作介面,让用户能轻易地辨识并取得市场趋势。当我们需要使用有见地的资讯来分析和管理业绩时,佛氏电脑软件便能在这方面达到我们的要求。另外,为了简化工作流程及提供业务支援,我们还重新筹划了业务流程的设计。

case-l
李家威
副财务官

兰桂坊以佛氏电脑软件 精化财务分析

一提到兰桂坊,大家都认识这个在香港家喻户晓的景点。昔日挤满花店和仓库的街道,现在已完全改头换面,成为一处热闹繁华的餐飲及娱乐焦点。
时至今日,以此命名的兰桂坊集团,在过去的三十年,已将业务发展为多元化的经营,涉猎的范围包括商用物业、住宅、餐饮业、电影与娱乐。另一方面,它也拓展到私募股权投资、创意实验室、设计工作室及咨询等业务。此外,集团还希望成为全亚洲众所周知的熟悉品牌。现它已扩展至国内, 包括运作中的成都兰桂坊及在建的大型项目上海梦中心。与此同时,它也以旗下的安达拉別墅渡假村品牌,在普吉岛营运豪华別墅及渡假公寓。
兰桂坊集团副财务官李家威表示:「我们在不同的领域,包括餐饮、零售业、消閒娱乐及物业发展等,都是市场的领导者。通过具前瞻性的财务规划,和深入地分析集团的财务状况,并凭借新的理念、创意与创业精神,我们能够很迅速地发展公司的业务。」

以精简及扩展性作为主导

快速的增长往往遇上不少困難,对兰桂坊来说,成长的挑战,是在于所用的财务系统,并没有能力应付业务增长的速度,也跟不上集团在区内的进取目标,更未能配合他们正如日方中的业务景观。
李氏指出:「观乎今年积极的业务增长,以前的系统根本无法再应付近年的预算及报告等需求。正因如此,我们便决定采用另一套系统。」
另外,集团并不希望采用一个太复杂的报告系统,以免徒增管理层的压力。它需要一个直观且易于使用的系统,并能在接近实时的情况下提供分析及输送信息。
李氏说:「我们需要一个能处理繁复业务的财务系统,同时又兼备高度灵活性,来应付大量管理分析的诉求。」
对兰桂坊来说,答案就是佛氏电脑软件。

实时财务控制

佛氏电脑软件完备的解决方案,能为兰桂坊集团提供所有需要的功能及特点,让他们能持续发展及管理其区域的业务。
除此之外,精简的设计亦是驱使李氏选用这全新系统的重要因素。它让他的团队能迅速地辨识到用户行为及市场趋势,而无须学习复杂难明的功能和编程。实际上,只是用鼠标点击数下,它便能在所有不同的营运领域里,大大地帮助了团队在财务业绩方面,确保严格的控制。
李氏指出:「纵使佛氏电脑软件的设计很细致周详,它却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操作介面,让用户能轻易地辨识并取得市场趋势。当我们需要使用有见地的资讯来分析和管理业绩时,佛氏电脑软件便能在这方面达到我们的要求。」
兰桂坊通过使用佛氏电脑软件,能在实时的环境下,充分了解及确保各业务单位的健康发展。

抓紧时间,就是致胜之道

李氏表示,整个佛氏电脑软件计划非常强调抓紧时机的重要性。从一开始,两个团队都在与时间竞赛。
他说:「我们需要在十个星期内完成整个设计、培训及实施等。另外,为了简化工作流程及提供业务支援,我们还重新筹划了业务流程的设计。」
经过大家紧密无间的合作,整个计划终于按时完成。李氏续称:「通过佛氏电脑软件与我们团队的同心努力,我们成功了。今天,科技的发展确实减轻了不少我们在工作上的负担。现在我们能以更简单灵活、更具创意的方法来预备财务分析。」
除了在所有香港营运业务里采用此全新的佛氏电脑软件系统之外,兰桂坊集团现正计划为其在中国的业务基地,以不同阶段来部署推行这个系统。

数据将塑造未来

李氏认为,数据在他们未来的成功路上,将会变得越来越关键。新的佛氏电脑软件部署,大大地帮助了他们取得正确的信息,从而作出有见地並具執行性的分析。从财务管理的角度来说,这意味着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和前瞻能力。
李氏总结:「资讯科技处理大量财务数据,为用户提供深入的分析和见解,担当著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现在,我们可以及时取得关键的财务信息,这对财务策划和预测潜在风险来说,至为重要。」
  • Eng
  • 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