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3529 4123 infodl@flexsystem.com

客户故事 – 蘭桂坊集團

蘭桂坊集團

case-l

縱使佛氏電腦軟件的設計很細致周詳,它卻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操作介面,讓用戶能輕易地辨識並取得市場趨勢。當我們需要使用有見地的資訊來分析和管理業績時,佛氏電腦軟件便能在這方面達到我們的要求。另外,為了簡化工作流程及提供業務支援,我們還重新籌劃了業務流程的設計。

case-l
李家威
副財務官

蘭桂坊以佛氏電腦軟件 精化財務分析

一提到蘭桂坊,大家都認識這個在香港家喻戶曉的景點。昔日擠滿花店和倉庫的街道,現在已完全改頭換面,成為一處熱鬧繁華的餐飲及娛樂焦點。
時至今日,以此命名的蘭桂坊集團,在過去的三十年,已將業務發展為多元化的經營,涉獵的範圍包括商用物業、住宅、餐飲業、電影與娛樂。另一方面,它也拓展到私募股權投資、創意實驗室、設計工作室及咨詢等業務。此外,集團還希望成為全亞洲眾所周知的熟悉品牌。現它已擴展至國內, 包括運作中的成都蘭桂坊及在建的大型項目上海夢中心。與此同時,它也以旗下的安達拉別墅渡假村品牌,在普吉島營運豪華別墅及渡假公寓。
蘭桂坊集團副財務官李家威表示:「我們在不同的領域,包括餐飲、零售業、消閒娛樂及物業發展等,都是市場的領導者。通過具前瞻性的財務規劃,和深入地分析集團的財務狀況,並憑借新的理念、創意與創業精神,我們能夠很迅速地發展公司的業務。」

以精簡及擴展性作為主導

快速的增長往往遇上不少困難,對蘭桂坊來說,成長的挑戰,是在於所用的財務系統,並沒有能力應付業務增長的速度,也跟不上集團在區內的進取目標,更未能配合他們正如日方中的業務景觀。
李氏指出:「觀乎今年積極的業務增長,以前的系統根本無法再應付近年的預算及報告等需求。正因如此,我們便決定采用另一套系統。」
另外,集團並不希望采用一個太復雜的報告系統,以免徒增管理層的壓力。它需要一個直觀且易於使用的系統,並能在接近實時的情況下提供分析及輸送信息。
李氏說:「我們需要一個能處理繁復業務的財務系統,同時又兼備高度靈活性,來應付大量管理分析的訴求。」
對蘭桂坊來說,答案就是佛氏電腦軟件。

實時財務控制

佛氏電腦軟件完備的解決方案,能為蘭桂坊集團提供所有需要的功能及特點,讓他們能持續發展及管理其區域的業務。
除此之外,精簡的設計亦是驅使李氏選用這全新系統的重要因素。它讓他的團隊能迅速地辨識到用戶行為及市場趨勢,而無須學習復雜難明的功能和編程。實際上,只是用鼠標點擊數下,它便能在所有不同的營運領域裡,大大地幫助了團隊在財務業績方面,確保嚴格的控制。
李氏指出:「縱使佛氏電腦軟件的設計很細致周詳,它卻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操作介面,讓用戶能輕易地辨識並取得市場趨勢。當我們需要使用有見地的資訊來分析和管理業績時,佛氏電腦軟件便能在這方面達到我們的要求。」
蘭桂坊通過使用佛氏電腦軟件,能在實時的環境下,充分了解及確保各業務單位的健康發展。

抓緊時間,就是致勝之道

李氏表示,整個佛氏電腦軟件計劃非常強調抓緊時機的重要性。從一開始,兩個團隊都在與時間競賽。
他說:「我們需要在十個星期內完成整個設計、培訓及實施等。另外,為了簡化工作流程及提供業務支援,我們還重新籌劃了業務流程的設計。」
經過大家緊密無間的合作,整個計劃終於按時完成。李氏續稱:「通過佛氏電腦軟件與我們團隊的同心努力,我們成功了。今天,科技的發展確實減輕了不少我們在工作上的負擔。現在我們能以更簡單靈活、更具創意的方法來預備財務分析。」
除了在所有香港營運業務裡采用此全新的佛氏電腦軟件系統之外,蘭桂坊集團現正計劃為其在中國的業務基地,以不同階段來部署推行這個系統。

數據將塑造未來

李氏認為,數據在他們未來的成功路上,將會變得越來越關鍵。新的佛氏電腦軟件部署,大大地幫助了他們取得正確的信息,從而作出有見地並具執行性的分析。從財務管理的角度來說,這意味著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和前瞻能力。
李氏總結:「資訊科技處理大量財務數據,為用戶提供深入的分析和見解,擔當著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現在,我們可以及時取得關鍵的財務信息,這對財務策劃和預測潛在風險來說,至為重要。」
  • Eng
  • 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