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3529 4123 infodl@flexsystem.com

客户故事 – iRent极家

iRent极家

財務報告及分析功能將整合財務數據的工作量減至最低,以及讓我們對不同結算時期如每季或每年的業績暸如指掌。

case-i
鄭偉烽
業務拓展經理

自動化方案提升公寓租賃管理

尋找舒適及合乎預算的居所是留學生最關心的事項之一,本港的大學宿位一向供不應求,激發一群海外大學畢業生成立iRent极家,致力打造有温度的租住生活社區。
於2014年在香港成立的iRent极家,提供公寓長租服務,尤其專注於來自中國及海外留學生的公寓租賃服務,現時在本港多個鄰近不同大學及港鐵站的區域包括旺角、太子、油麻地、九龍城及沙田等管理多間公寓。

 

iRent极家旗下有10幢公寓及其他分布在住宅樓宇內的多個單位,透過一站式O2O公寓預訂平台,提供250個房間。公司自成立以來已服務逾700名租客,95%來自不同國家的留學生。

 

公寓內的房間類型及風格多元化,租期可按月或按年,迎合不同租客的需要,同時亦提供定制傢具、定期清潔、快遞服務及多種娛樂活動予租客。
case-i1

預訂管理的挑戰

當iRent极家的公寓租賃服務推出初期時,公司透過線下方式收集及記錄房間供應、預訂及租客等資料。隨着房間及租客數目不斷上升,公司在整個線下預訂及會計帳單管理過程遇到痛點,明白科技在日常營運及擴充策略上至為重要。
case-i2
iRent极家業務拓展經理鄭偉烽表示,「以往我們在追蹤房間狀況涉及不少人手操作,容易出現人為錯誤,增加人力資源成本。」鄭先生決定物色物業及財務管理自動化方案。

 

iRent极家最後選擇了本港企業軟件及服務供應商翹楚FlexSystem Ltd,使用FESA財務管理 (FESA Financial) 及FESA物業管理 (FESA Property) 方案。

勞動力及營運效率最佳化

FESA財務管理及FESA物業管理方案讓iRent极家改善人力資源分配、提高租務及會計的營運效率和制定商業決策。
他指出,「目前我們整個預訂程序已自動化,減少人手操作,除了提高營運效率,還降低人為錯誤及人力資源成本。每名員工可同時處理150位租客事宜,工作效率上升了一半。」

case-i3

租客現可網上搜索、瀏覽及預訂房間、支付租金、上報維修及與客戶服務職員聯絡。每間房均可在網上用3D 360度視角觀看,方便無法實地視察房間的客人。
FESA財務管理及FESA物業管理方案提供高度數據安全、權限控制及靈活報告功能,iRent极家員工有不同的存取權限,確保他們使用適當的權限存取公司的財務及機密等數據。

數據分析管理

數據分析在財務及房地產物業管理日漸重要,FESA租務軟件方案讓iRent极家輕鬆檢索有意義的財務數據及製作報告,以供財務分析。
他指出,「財務報告及分析功能將整合財務數據的工作量減至最低,以及讓我們對不同結算時期如每季或每年的業績暸如指掌。」
他續説,「FlexSystem方案為我們的財務預算及商業規劃提供可行的分析,讓我們制定更明智的商業及投資決策,尤其是在業務擴充上。」
雖然新冠肺炎及經濟衰退帶來挑戰,iRent极家對物業管理市場前景仍表樂觀。他總結説,「華人社會對住屋及生活質素的需求持續上升,相信香港的物業租賃市場將繼續蓬勃發展。」
  • Eng
  • 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