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3529 4123 infodl@flexsystem.com

客戶故事 – Francfranc Hong Kong

Francfranc Hong Kong

case-f

該程式協助我們監察員工考勤,更容易及有效地追蹤考勤時間及地點,無需擔心虛報。我們即時收集準確及可靠的考勤記錄,並合併於人力資源報告。

case-f
孫惠敏
董事總經理

簡化高流動性員工考勤管理

2019冠狀病毒改變了人類工作及溝通模式,多國政府實施封城及在家工作政策,以制止病毒在社區傳播,不少私人機構亦實施遠程工作安排。
源自日本的Francfranc是香港知名的潮流室內家居品牌,產品及服務多元化,包括傢俬、餐具、廚具、香薫及時尚配飾,為每名顧客創造時尚、溫馨理想的家居。該公司亦提供示範單位家具及裝飾方案,以及為企業提供禮品服務。
Francfranc香港僱用了大約130員工,負責零售、網購及企業銷售業務,現時營運七間零售店及一間網店。

監察考勤遇到前所未見的挑戰

為了應對2019冠狀病毒,Francfranc安排後勤員工在家工作,而在疫情嚴峻時,該公司縮短了零售店的營業時間,員工考勤管理卻為人力資源部帶來極大的挑戰。
Francfranc香港董事總經理孫惠敏表示,「在疫情期間,員工的健康至為重要,我們在家工作的安排,讓員工安心地工作。守時觀念在日本企業文化是重要的,因此我們亦需要管理員工考勤。」
作為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孫惠敏女士制定公司的業務及増長策略,領導及管理業務營運、投資及員工。
在疫情最嚴峻時,Francfranc員工無法返回工作崗位,人力資源部因而開設了一個手機通訊群組以記錄員工考勤。每名員工在每天開始及結束工作時,需要向群組管理員報到並報告體温,以供同事跟進員工考勤及健康狀況。
透過通訊群組擷取考勤數據令公司煩惱不已。孫惠敏女士指出,「每個工作天我們收到60個考勤記錄,以人手把記錄擷取及輸出至公司的內部系統,佔用了我們日常工作的大部分時間。」
一個簡單、準確及有效的考勤管理方案在疫情爆發時至關重要,FlexSystem最新考勤管理手機程式Alpha Connect正好迎合Francfranc的需求。Alpha Connect亦同時榮獲2020年香港零售科技創新大獎–逆境表揚:傑出零售/餐飲科技應用表現獎。
當FlexSystem 在2020年初向Francfranc介紹考勤管理手機程式時,孫惠敏女士很快便決定在公司內推行。「我們使用FlexSystem財務管理系統逾10年,卓越的客戶支援、產品的高效能及穩定性,令我們對其有很大的信心。」

準確及可靠

Alpha Connect具備員工及管理員版本,提供簡易及直觀式使用者介面。員工下載手機程式後,使用員工ID及密碼登入,報到時需要拍照以標示其考勤地點。該程式具備Beacon信標、GPS及離線功能,讓員工無論身在何處或是否有網絡連線,皆能輕易報到。
每個員工報到時,程式的管理員版本即時通知Francfranc人力資源部,而員工的報到時間及地點會自動儲存於程式。考勤數據可整理為每日、每週或每月報告,並以試算表形式匯出和下載。人力資源部亦可發出推送通知予員工,與員工保持聯絡,例如更新工作安排。

 

Alpha Connect簡化Francfranc 在疫情期間管理遠程勞動力的考勤。孫惠敏女士表示,「該程式協助我們監察員工考勤,更容易及有效地追蹤考勤時間及地點,無需擔心虛報。我們即時收集準確及可靠的考勤記錄,並合併於人力資源報告。」
case-f1

團隊建立活動 – Francfranc Hong Kong

數碼化年代

遠程工作正成為不少企業的新常態,數碼化協助僱主及僱員適應新的工作模式。使用合適的資訊科技及人力資源工具,人力資源部可更有效管理及與員工溝通,而遠程員工不論身在何處工作,皆能維持生產力及工作效率。
長遠而言,企業可獲得更多有形及無形的利益,例如減少員工整體流失率及營運成本,尤其是辦公室租金,以及提高業務運作的靈活性。
  • Eng
  • 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