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3529 4123 infodl@flexsystem.com

客戶故事 – 中國光大銀行

中國光大銀行

case-c

FlexSystem的方案在規模和範疇上均符合我們銀行及員工的要求,其顧問與我們緊密合作,定制適合我們銀行使用的方案。員工自助平台有助我們為員工賦能,並提升透明度及效率,這與我們銀行的核心價值一致。

case-c
陳穆娜
首席行政官丶人力資源主管及董事總經理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人力資源自動化之路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是中國光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境外開設的第一家分行,自2013年成立以來,該分行專注發展批發銀行業務,為中資、本地及跨國企業提供企業金融及投資銀行服務。
在香港開業以來,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透過推動多項政策,分階段實施人力資源營運自動化。

核心人力資源系統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的人力資源自動化之旅,由一個核心人力資源系統開始,處理人事管理丶薪酬丶工資丶休假及考勤管理。該系統由本港其中一間最具規模的企業管理軟件及服務供應商FlexSystem開發。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首席行政官丶人力資源主管及董事總經理陳穆娜女士領導分行推行各類特別項目,例如人力資源管理系統項目。目前她主要管理銀行的人力資源丶企業行政丶企業傳訊丶行政總裁辦公室及特別項目。
經過詳細評估市場上多個人力資源方案後,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最後選用了FlexSystem 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
陳女士表示:「FlexSystem的方案在規模和範疇上均符合我們銀行及員工的要求,其顧問與我們緊密合作,定制適合我們銀行使用的方案。」
FlexSystem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旨在優化人才管理及提高投資回報率,支援客戶遵循最新的法規要求,保障數據的安全性及存取權限的控制,以及提供靈活化的報告功能。

員工自助平台

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於2019年5月開始第二階段的人力資源自動化流程,推出了FlexSystem的員工自助平台,以提升員工的參與度,並加強溝通及生產力。
陳女士指出,就技術層面而言,例如設定功能範疇及項目實施方面其實並不困難,員工自助平台面對的最大挑戰來自員工的行為改變 — 如何鼓勵員工接受工作習慣上的轉變,人力資源在此方面的管理尤其重要。
在啟用員工自助平台前,中國光大銀行香港分行人力資源部投放了時間及精力與員工溝通及互動,協助他們了解平台的價值。銀行亦於員工大會上舉行了簡報會介紹該平台,並收集了員工的意見。
陳女士表示:「員工自助平台有助我們為員工賦能,並提升透明度及效率,這與我們銀行的核心價值一致。」
該平台讓員工登入並進行一系列的自助服務,簡化人力資源流程及審批過程。休假管理變得更加透明及有效率,並大幅減少瑣碎而重複的工作,例如打印及人手分發休假報告等。人力資源行政人員從此可減少行政工作的負擔,能專注於更多策略性的工作,例如吸納人才、績效管理、培訓與發展等。

持續自動化

未來,陳女士期望把更多與交易相關的工序及人力資源功能自動化。一些與交易相關的工序,包括追蹤及管理員工的工時及出勤紀錄、在行事曆上一覽無遺地檢視休假及考勤狀態等操作均將進行自動化。在人力資源方面,她計劃在平台上增加員工網上學習、年度評估及KPI績效管理。
她的最終目標是簡化整間銀行的所有端到端人力資源流程。她認為,良好的總體規劃對於有效地推行結構化、流暢及系統化的人力資源項目至關重要。
她總結說:「從設定目標、選擇合適方案、尋求管理層批准、對資源進行優先排序,以至與所有持份者溝通及實施方案,一套精心規劃的策略可協助你成功推行人力資源項目。」
  • Eng
  • 簡中